马世良堂小教室 | 辣椒素袪湿燃脂,营养师:吃辣椒可燃脂。效果堪比慢跑!
2019-05-28 11:19:35


一起来说说关于吃辣这件小事!


辣椒对爱吃辣的人来说是餐桌上最不可少的那一点红,我们中国、韩国、泰国都是吃辣大国,甚至有「四川人不怕辣;贵州人怕不辣;湖南人辣不怕」的说法。而大量的研究指出,吃辣椒竟然能帮助燃脂、减少体内脂肪!

吃辣椒可望帮助燃脂、降低体脂? 


体脂肪是引起肥胖、生活习惯病的元凶,但除了储存能量的白色脂肪细胞以外,棕色脂肪细胞却能帮助燃烧体内多余的脂肪,达到提高代谢、防发胖的效果。 


不过,棕色脂肪细胞会随年纪增加而减少,导致基础代谢量逐渐下降,也是中年发胖的原因之一。另外研究指出,如果充分活化棕色脂肪细胞,一年下来约可燃烧约4.1公斤的脂肪。 


发现辣椒中的辣椒素酯,可能帮助增加棕色脂肪。实验让10名男性每天吃9mg辣椒素酯持续6周,期间并无额外运动,结果竟然发现受试者体内的棕色脂肪细胞增加,消耗热量从20卡增加到200卡,体脂肪也减少了。 


另外也有实验证明,每天摄取3mg辣椒素酯,每天大约能提高50卡的基础代谢量,而这相当于慢跑或游泳7分钟,或快走10分钟、伸展运动30分钟的运动量。

每次吃完辣,出了一身汗出了一身汗,感觉爽极了。但是也要保护好“胃”喔!


如果说辣椒伤胃,这些地区的居民就是胃病重灾区了吧?然而事实恰恰相反,据马世良堂销售数据调查,四川省、湖南省的胃溃疡发病率竟然大大低于其它省份!国外的相关研究也告诉我们一个惊人的数据:每天适量吃辣椒,消化性溃疡的风险竟然能降低53%!这是为什么呢?当然是要看你怎么吃了↓↓

吃辣椒的好处


①开胃

对于没有食欲的人来说,吃一点辣可以很好的开启你的胃蕾。


②防感冒

秋季是感冒,流感的高发季,而辣味食品具有通利肺气,通顺血脉,通达窍表之功效,所以平时多吃点辣能防治感冒。


③助消化

辣椒对口腔,胃肠都可以起到刺激的作用,可促进肠道消化液的分泌,可促进人体前列腺素E2的释放,对于保护胃肠细胞功能,减少胃溃疡的发生具有很大的帮助。


④促进心脏健康

辣椒中的维生素E对降低血脂的形成,对促进心脑血管的健康都具有很大的帮助。

胃相对健康的人群,适量吃辣椒是对胃有好处的,但是患有胃肠炎、胃溃疡等疾病的人群,一定要少吃辣椒,尤其是处在胃溃疡发作期间,尽量不要吃辣椒。


吃辣椒前要考虑的问题


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吃辣,患有胃肠炎、胃溃疡等疾病的人群,一定要少吃辣椒,尤其是处在胃溃疡发作期间,尽量不要吃辣椒。


①容易得胃病

而辣椒的碱成分可直接刺激胃黏膜及溃疡面,加重胃内局部的血管发生充血扩张,若激惹神经末梢还会产生胃痛,有时还会引起胃出血。长期大量使用辣椒,可引起慢性胃炎,并会影响肠道对营养素的正常吸收。


引起腹痛腹泻

辣椒所含有的刺激性成分进入肠胃后对胃肠粘膜的刺激性很大,过多的食用辣椒,可疫情胃肠粘膜过度充血,胃肠蠕动加速而产生腹痛、腹泻。


容易上火

辣椒属于辛热之物,吃的太多会使热毒在体内积蓄,表现为皮肤痤疮、口舌生疮、牙痛出血等。

马世良堂营养师对于吃辣的建议!


以健康的角度来看,很多朋友在吃火锅时,别为了要缓解辣度,就一直拼命喝酸梅汤或果汁,在愉悦的氛围下,不知不觉摄取的糖量可是很恐怖的事!因此建议你: 


1.准备两个杯子,一杯装白开水(主要饮品),一杯装啤酒或饮料(开心用的)。 


2.别点太辣过油的麻辣锅底,汤也别喝太多,因为喝麻辣汤等于喝下一口口肥美的牛油(还可能喝下多种丰富的食品添加物)。就算搬上绿茶,他在此并无法发挥多大的作用(因为麻辣锅的油过多,绿茶本人其实无法招架得住)。

3.别为了解辣而吞下过多的白饭,这会滋养身体的肥胖细胞,相信这是你不想接受的后果! 


4.还是点鸳鸯锅吧!在经过刺激的辣味洗礼后,享受一下清爽的汤头。 


5.多点一个蔬菜盘均衡一下,记得在清汤那锅煮,因为蔬菜是非常会吸油的! 


6.常备一些养胃护胃的胃药,马世良堂销售数据显示,保胃丹在四川重庆等地非常受欢迎。


保胃丹是采用独门古方,选用优质纯中药,以现代化先进设备提炼而成。能有效治疗各种胃部症状。是如今市而上一款少见的治胃兼养胃且没有副作用的胃药。这款胃药对于爱吃辣却又肠胃不好的吃货来说简直就是福音。


吃辣的程度 得依每个人的体质而异


每个人的体质不同,对辣的承受度也不相同。若偏冷的体质,如冷手脚冰凉、容易贫血的人可适量食用。若有肠胃道不适如溃疡、发炎、便秘、痔疮等状况,

就别再吃辣来刺激肠道的黏膜细胞了。另外,辣椒有祛湿作用,季节交替热而多雨的季节,湿气较重时,可以适量食用。 


辣椒素大量存在于果实内的白色筋膜组织中(用以保护种子)因此若想多摄取辣椒素,请记得别将辣椒(或是青椒、甜椒)内的白肉筋膜清得太干净(外面餐厅通常会得很干净以免影响口感)。 

最后还是要提醒,最好是吃新鲜的辣椒,内含丰富的维生素C 及胡萝卜素。至于外面餐厅提供的辣椒酱,除了辣椒之外,可能附带大量的钠及其他添加物,长期下来对身体必定造成额外的负担。



0.1391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