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世良堂小教室 | 睡觉前放空10分钟 驱走陈年旧患
2019-03-08 16:32:45


久坐久站一族是不是经常有这样的感觉:长期维持同一姿势工作,时常感到腰酸背痛,很多人都误以为只要睡觉便会没事。如果真的这样认为!少年,你未免太年轻了!

长年累积下来的腰背痛,其实是身体的警号。站坐姿势不正确,或加上一些陈年旧患累积下来,痛起上来真是「叫救命!」。



其实只需要每天花10分钟躺下来,令身体放松,便可以引导盆骨和脊椎做深层运动,从而消除痛症、矫治不良姿势,更可达至减肥功效,跟运动矫治教练学习以下「懒到爆」6式吧,轻松又简单。


第1式:BB大字型放松全身


懒惰指数:★★★★★

针对位置:胸椎、手及颈位置及找出陈年旧患。

方法:

就像初生婴儿般躺在地上双手向上摊开,用对象把膝盖下及双手垫高,同时幻想有水珠沿手腕位置流向肩膊,并慢慢地把整个人放松,过程期间,身体长期绷紧状态的位置会出现麻痹及疼痛。



第2式:蛙式脚松盆骨


懒惰指数:★★★☆☆

针对位置:把盆骨等位置放松。

方法:

把脚板合实,大腿向外弯曲至绷紧的感觉停下,并慢慢放松。


第3式:诚心拜拜松腰椎间盆


懒惰指数:★★★☆☆

针对位置:矫正盆骨及腰椎等位置。

方法:

前 :这组动作跟瑜伽有一点类似,大家可先坐起来,把脚掌合实,身体向前弯曲,双手可自行选择垫高与否,慢慢放松。


后 :数分钟后,身体会慢慢向前倾,头部感觉会愈沉愈下。


正面看上去像在做瑜伽般。



以下4、5式,针对脊椎的柔软度, 包你脊椎柔软过猫咪。

除了放松睡在地上可以找出陈年旧患外,「伸懒腰」也可以是运动矫治的一种。有没有发觉猫咪每次醒来都会伸懒腰呢?其实这么一个简单的小动作,已经可以把我们原本绷紧的脊椎拉直,一于从小动物身上找回你的中轴吧!


第4式:逃离强力老鼠胶


懒惰指数:★☆☆☆☆

针对位置:盆骨加脊椎力。

方法:

双脚张开至肩膊宽度,并把上身弯下,双手按地,脑海幻想自己被强力老鼠胶黏实,做出想要逃脱动作,试着把其中一只手或脚交替地提起。此练习对于「驼背」的人来说并不容易,原理是用3点的力量交替地支撑身体,以紏正盆脊椎位置。

第5式:猫咪伸懒腰


懒惰指数:★★☆☆☆

针对位置:拉松盆椎及脊椎。

方法:

双腿张开至肩膊宽度,双手伸直按住地下,然后把上身弯下背部弓起,此时腹部要收紧,并同时幻想肚下有1个不断在膨胀的气球。



第6式:结合易筋活络油


懒惰指数:★★★★★★

针对位置:肌肉关节韧带处

方法:

每次锻练前,在肌肉关节韧带处涂上适量易筋活络油,轻揉至吸收,可防止运动过后第二天全身肌肉紧绷酸痛。且能很好的保护关节韧带,让运动更安全健康。



0.1413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