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世良堂小教室|新手妈妈请注意!宝宝沖完凉后要注意这些事!
2018-10-05 17:53:23

初为人母的你可能不知道如何照顾新生儿,但是从很多的经验可以得知,你只要多哺育母乳、让宝宝多睡觉、避免宝宝接触细菌,就可以让婴儿健康的成长?

那你就错啦~ 你可能在宝宝出生前就做足准备了,但关于 “宝宝那件事” 还是有很多书上给不到答案的~

 

下面有几项都是新手妈妈跟宝宝『沖凉前·后』都“忘记做”的事情!一定要看好哦~


洗澡前


1.做好准备工作

 

准备宝贝洗浴专门物品,如浴盆、水温计、热水、一块大的干毛巾一块洗澡用的湿毛巾、浴巾、衣服、干净的尿布、棉签等物品。

关闭门窗,调节好灯光及室温,室温一般控制在2528℃,湿度应保持在50%左右。



2.手肘测试水温

当你要帮宝宝洗澡之前,先使用手肘测试水温,这样可以确保水温是合适的,防止宝宝被热水烫伤。

水温太热或太冷都不适合宝宝,所以一定要事先测试。



洗澡后


1.保持床铺干净

你需要使用的东西可能很多,但是最好不要放置在婴儿床上。

因为睡眠的环境也是有可能会导致婴儿猝死,比如说让宝宝睡枕头、床单松松垮垮的,

这会让细菌找到适合的地方生长,都是会导致许多新生儿死亡的原因之一。



2.清理小肚脐

刚出生的小宝贝,脐窝里经常有分泌物,每天要彻底清理小脐窝。

即将脱落的脐带是一种坏死组织,很容易感染上细菌。

所以,脐带一旦被水或被尿液浸湿,要马上用干棉球或干净柔软的纱布擦干,然后用酒精棉签消毒。


给新生宝宝清理小肚脐,一定要选用安全卫生的婴儿专用棉签!



3.抚触婴儿

抚触婴儿可以促进宝宝神经系统的发育和智力发育,而且对睡眠和健康都有好处。

妈妈轻轻抚摸宝宝的皮肤,可以促进母婴间的情感交流,是一种很好的亲子交流形式呢。



4.抚触前准备

由于抚触时间通常在15分钟左右,所以妈妈们要把房间的温度控制到适宜的温度,确保宝贝不会着凉。

最好不要在宝宝刚吃饱或者饥饿时抚触,抚触最好在宝宝洗澡后进行。

在抚触前要准备好毛巾、纸尿裤、替换的衣物,先倒一些婴儿润肤油于掌心,并相互揉搓使双手温暖。

 TIPS:使用『馬世良堂保寧油』效果會更好!



宝宝体质比较弱,

 比较敏感~ 马世良堂保宁油适合任何年龄阶层的人,连宝宝也没有问题!

 

 如果你是从小用马世良堂保宁油长大的,对它绝对不陌生!




新手妈妈们~ 以下的抚触手法一定要学起来哦!

再加上马世良堂保宁油的搭配,肯定会让你的宝宝快乐健康成长的~

 

抚触手法

 

在抚触的过程中,妈妈们可以放一些温柔的背景音乐,让宝宝更享受被抚触的过程哦。具体按摩手法如下:

 

1、轻轻用拇指指腹从宝宝额头中间向两侧滑动;

2、两手大拇指从下巴往上轻轻推,形成微笑状的样子手法就对了;

3、右手以顺时针方向在腹部画半圆,新生儿要注意避开脐带部位;

4、两手从宝宝的腋窝到手腕、大腿根部到小腿轻轻推;

5、把宝宝轻轻翻过来,以脊椎为中分线,双手往外推直至臀部。




0.1515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