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世良堂小教室|8个小妙招如何减少胃痛
2018-09-13 15:59:33



想当年,意气风发!酒桌应酬堪称勇者,但年龄大了多年的老胃病就开始来了。


俗话说“十胃九病”主要跟平时的饮食习惯、用餐时间等密不可分,当然也与进食的食物有一定的关系,


患有胃病的人都没有按时吃饭,还会经常饮酒等,这样对胃的刺激非常大,


长期下去就会形成胃痛,从而形成胃病,胃病是常见病之一。

 

下面我们来看下8大护理如何让你缓解胃的疼痛!


(1)

进行热敷。将热水袋、电热垫贴在腹部几分钟,温敷腹部可以让肌肉放松下来,同时缓解肌肉紧绷或绞痛。

也可以用枕头套或干净的袜子里装一些大米,放进微波炉加热一两分钟,然后敷在腹部。


 

(2)

平躺下来,抬起双腿双脚,或是将膝盖屈起,往上抬高靠近胸口,然后轻轻地摇晃身体。

抬高双脚能减轻腹部压力,排出被困着的气体,缓解不适。也可以试试用手碰碰脚趾头,做一些其它类似的简单运动,都能帮助排气。

 


3

喝小蘇打水。大部分非处方抗酸药的主要成分都是小打,所以自己在家就能制作,将1汤匙小打放进1杯温水中,等它彻底溶解后慢慢喝下。

每隔几小时喝一次,可以降低消化不良或恶心症状消退。

 


(4)

泡个热水澡。身体泡在温水里可以促进血液循环,让肌肉放松,帮助减轻腹痛和压力。

至少泡1520分钟,在泡澡水里加一两杯泻盐也能减轻炎症。

 


5

喝菊花或生姜红茶。将几块姜放进热水里泡一泡加红糖煮就是姜水了,滤掉姜后喝下。

研究显示这三种药草有助于缓解恶心和普通腹部不适。姜帮助调节消化,薄荷和甘菊对舒缓肌肉绞痛尤其有用。




6

按摩胃部。胃绞痛可能是肌肉收缩引起的。

轻轻地按摩腹部和后背的几个部位,就能缓解胃绞痛。

按摩的时候,专心地用鼻子吸气,用嘴巴呼气,可以达到放松肌肉,转移疼痛注意力的作用。

切记不要太用力推或揉捏肌肉。


 


7

怀疑食物中毒的,可以尝试让自己呕吐。

呕吐是人体的一种正常反馈,通过呕吐来排出你不小心吞食的细菌、病毒或刺激性食物。

但是如何连续不断的呕吐,就有可能是患上了严重的疾病,一定要去看医生。

注意:呕吐很容易造成胃部的伤害。




0.1338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