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世良堂小教室|养好胃,身体自然变年轻
2017-12-06 17:47:14


很多人都要胃部不适的经验。如果胃部疾病合并血压、心跳、体温的变化,

像恶心呕吐时会出现心悸、流冷汗、血压飙高等症状,最好尽快就医治疗。

若有以下情况,也请注意程度是否恶化:

 

情况1)食欲不振

胃口变差,吃不下东西,很多人都有类似的经验,多数人直接认为与胃肠毛病有关系。

然而,食欲变差的原因很多,从情绪性的因素到其他器官的疼痛、发炎、癌症都有可能让食欲变差。

小提醒:情绪影响胃口很常见,若情绪恢复以后,仍吃不下东西,且长达1~2周的情况,最好就医检查,以厘清原因。


 


情况2)胃胀气

是指气体积聚在胃部,引起胀胀的不适感。

有时会与下腹部的肠胀气混淆,所以要先确认是哪一个部位。分辨关键是以肚脐为分割点,肚脐以上的上腹部胀气是“胃胀气”,肚脐以下的下腹部胀气是“肠胀气”。

胃胀气原因很多,很可能是吃了易产生气体的食物,或吃饭太快、吃了太油腻的食物引起,也有可能是腹部积水或肥油脂造成。

小提醒:胃胀气可能是偶发,有时会持续一周以上,若严重影响到饮食、睡眠,就必须就医诊断。


 


情况3)恶心与呕吐

恶心是一种将要呕吐的不适感,而呕吐是上腹部要用力将胃里面的东西从嘴中喷出来,经常是不由自主的一种动作,且会伴随恶心感。

胃肠功能不好时,通常伴随恶心呕吐的症状。

小提醒恶心与呕吐原因很多,若持续进行,甚至越来越严重,像呕吐且发烧超过48小时、呕吐物含有深咖啡色物体时,就必须立即就医。





0.1399s